我校项目成功入选2020年智慧江苏重点工程

时间:2021-01-26 点击数:

1月25日,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示了2020年智慧江苏重点工程名单,淮阴工学院作为全省唯一高校、淮安唯一单位成功入选,成绩名列全省第八名。

为贯彻落实《智慧江苏建设行动计划(2018-2020年)》,加快推进全省信息化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提升信息化发展对促进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服务和改善民生、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引领驱动作用,形成可复制推广的应用模式和推进机制,省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工信厅)经各地各部门推荐审查、答辩评审、综合会审等程序,在全省范围共遴选出了50项智慧江苏重点工程。

我校智慧校园始终紧扣《智慧江苏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要求,以“强化融合、治理创新”为核心,不断深入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建设智慧校园云平台资源池,确保资源弹性扩展、按需分配、安全稳定。智慧校园系统建设综合服务门户、统一身份认证、网上办事大厅和大数据分析应用平台,集成47个应用系统,提供150多项全业务服务。建设了移动应用和统一通信平台,打造“i淮工”品牌,实现移动办公、远程服务、碎片化学习、消息主动推送。建设统一支付平台,实现校园卡、微信、支付宝、银联多种方式聚合支付。建设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始终坚持高标准、一体化、多层次,定期开展等保测评,在网络安全方面取得了一定实效。项目整合了全校信息化资源,形成了适合淮阴工学院特点的智慧校园解决方案,在实际应用中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充分肯定。

此次成功入选2020年智慧江苏重点工程是对我校智慧校园建设的充分肯定和认可。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深化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应用,促进我校各类应用平台的进一步深度融合,全力推动学校信息化建设高质量发展,并为加快推进更高水平的智慧江苏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Copyright 2019 淮阴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正行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