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工作职责

1、负责全校信息化的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会同相关部门,起草学校信息化工作的规划、计划和相关管理规章制度,审核学校各部门各单位的信息化建设的计划和方案。

2、负责起草和落实学校信息化建设相关技术标准和规范;负责审核、审批各部门管理信息系统建设的技术方案,并提供技术咨询;负责整合学校各类公共信息资源。

3、负责制订和实施校园网络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制订和落实相关规章制度。

4、负责管理和维护校园网络。

5、负责管理全校基于校园网络各类的IT软硬件资源。

6、负责学校网络和信息系统安全工作,建立信息安全工作机制,落实信息系统定级保护措施。

7、负责学校公共信息平台(含学校主页、办公系统、邮件系统、网关系统等)、各部门所属管理信息系统和各二级网站(基于校园网络)的运行保障和技术支持。

8、负责全校教师教育技术的培训和新技术推广,各类教学资源建设与管理。

9、负责建设、管理和维护校园一卡通系统、可视化教学平台和数字资源系统(含标准化考场)等基于校园网络的公共应用系统。

10、负责响应面向全校师生的各种与校园网络相关的服务需求。

1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Copyright 2019 淮阴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正行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