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20193月,经学校研究,在学校机构重组和职能调整时成立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信息化技术中心,合署办公。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简称信息处)、信息化技术中心(简称信息中心)是学校信息化建设、管理及现代教育技术研究、应用的职能部门。其前身为成立于2000年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20155月更名为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信息处(信息中心)在学校党委、行政领导下,集管理、技术服务、科研开发和培训于一体,负责学校信息化建设与应用系统基础平台的规划、建设、运行、管理和维护,校园网建设与管理,现代教学设施的建设与管理,现代教育技术科研和培训,学校一卡通系统建设、运行与管理等。信息处(信息中心)下设信息技术科、教育技术中心、运行服务部(一卡通管理中心)三个科室,现有工作人员12名,其中硕士学位以上6人,高级职称3人、中级职称6人。

信息处(信息中心)将按照“整体设计、分步实施,立足全局,部门协作,突出应用,强化服务”的建设原则,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以应用促发展,不断完善信息化基础设施,逐步提高信息化管理和应用水平。深入推进一流智慧校园计划,力争到2021年,我校的信息化水平显著提升,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信息资源处理能力、信息技术服务全面升级,各项管理工作普及数字化、网络化,广泛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应用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泛在、融合、智能、安全的立体信息网络覆盖全校,促进信息化与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的深度融合,实现精细化、个性化的服务,建成特色鲜明的“智慧淮工”。



Copyright 2019 淮阴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正行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