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信息化建设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1-01-22 点击数:

121日下午,我校在翔宇楼第四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信息化建设专题研讨会。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为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陆为群指出智慧校园建设要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分析当前及未来五年信息化发展的新形势、新方向,科学谋划2021年学校信息化发展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科学制定智慧校园十四五规划。对于进一步优化完善智慧校园“十四五”规划,提出以下几点意见:一是学习借鉴,进一步体现前瞻性。二是方向明确,以“四个智慧”(即智慧育人、智慧科研、智慧管理、智慧服务)为核心进行建设。三是需求导向,彰显特色、强化特色。四是规范立项,掌握智慧校园建设的主动权,分年度制定实施计划和方案。五是系统设计,智慧校园应用系统建设应先“补短板”、再“促升级”、后“增效能”。六是统筹管理,做到“六个统一”,即统一门户、统一用户、统一授权、统一接入、统一安防、统一资源。2021年信息化建设工作的重点是要进一步细化工作要点,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制定具体项目建设方案和实施方案。

研讨会上,信息处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分别对智慧校园“十四五”规划情况和2021年信息化建设工作要点作了汇报,国资处领导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国资处、信息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2019 淮阴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正行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