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0-06-11 点击数:

611日上午,我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在翔宇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为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陆为群就做好我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站位要高。他指出,当前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面临着许多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新要求,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行政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决策部署,心系学校谋发展,时刻绷紧安全风险防范这根弦,坚持把个人发展、部门发展融入学校网络安全事业,筑牢网络安全屏障,提升网络安全水平,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及有力的信息化支撑。二是责任要明。他强调,必须坚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维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完善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一岗双责”的领导机制,进一步明晰细化网络系统、信息系统、电子数据、运行维护等网络安全工作内容,大力推进网格化管理,确保做到定位准、方位清、守位牢。三是本领要强。他要求,作为信息技术中心,要确保技术上前瞻到位;作为领导小组成员,更应加强学习,带头强本领,争当行家里手;同时,要高度重视专兼职网络安全管理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讲政治、懂网信、作风正、有担当的网络安全铁军。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真正实现人防、物防、技防、时防“四到位”。四是力度要大。他指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涉及到学校的方方面面,无论是从信息化建设的覆盖面来看,还是从网络安全宣传以及制度执行等方面来看,都有许多工作需要我们进一步加大力度、深入去开展。我们必须毫不懈怠、持续攻坚。五是工作要实。他强调指出,要善于谋划,着眼学校明确的网络安全目标任务,拿出行之有效的举措;要勤于落实,始终把网络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加强督查,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功能,打好网络综合治理组合拳,确保我校网络安全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审定了《关于加强信息系统(网站)互联网服务管理的暂行规定》。

会上,信息处负责人通报了3月份以来的全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情况。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2019 淮阴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正行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