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网络与信息技术安全管理员工作会议

时间:2019-04-19 点击数:

4月18日下午,我校在翔宇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网络与信息技术安全管理员工作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上级关于网络与信息技术安全的相关文件精神,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政策法规,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强化大家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大家的安全防护技能,并对学校当前和今后一阶段的网络与信息技术安全工作作具体部署。

1.jpg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为群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副处长许宏主持,部分单位分管网络与信息技术安全负责人、各单位网络与信息技术安全管理员出席了会议。

2.png

副校长陆为群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阶段的网络与信息技术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加强网络与信息技术安全的重要性。他指出,加强网络与信息技术安全工作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迫切需要,是适应网络安全发展态势的现实必然,也是加快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内在要求,我们必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加强网络与信息技术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该项工作的使命感。二是要审时度势,准确把握当前网络与信息技术安全的新情况。他强调,随着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日渐成熟,信息化对人类的生产、生活乃至学习方式、思维方式等都已产生巨大影响,也为教育改革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带来了新的机遇。同时,随着信息技术发展的突飞猛进,网络与信息安全问题也日益突出,信息泄露、黑客攻击等事件也时有发生,给学校、师生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网络与信息安全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严峻形势和困难挑战。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我们必须立足全局、着眼长远,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快推进网络与信息技术安全工作,不断增强抵御网络与信息安全风险的能力。三是要勇于担当,切实履行维护网络与信息技术安全的新使命。他在要求各部门、单位进一步重视顶层设计、完善责任体系、加强制度建设、强化教育宣传、提升队伍素质、注意沟通协调、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健全监管机制的同时,强调指出,网络与信息技术安全管理员既是网络与信息技术的践行者、推动者,更是网络与信息技术安全的维护者、守护者和“卫士”,理应强化安全意识、阵地意识,时刻绷紧安全之弦,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关于网络信息安全方面的法规和制度,积极倡树文明向上的网络文化,营造健康的网络环境,不断提升安全防护技能,切实担当起维护网络与信息安全责任和义务。

会上,许宏副处长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的重要论述以及上级关于网络与信息技术安全的文件精神,介绍了国家网络安全法、刑法修正案(九)等一系列网络与信息技术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普及了相关网络与信息技术安全的基础知识,对我校当前网络与信息技术安全现状进行了具体分析,同时通报了2019年网络与信息技术安全方面的主要工作安排。

Copyright 2019 淮阴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正行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