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数据标准》编制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9-04-17 点击数:


4月16日下午,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在翔宇楼第四会议室召开了《数据标准》编制工作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为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22.jpg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副处长许宏主持会议,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数据标准制定的目的、依据以及编制工作开展等情况。信息化技术中心相关同志对《数据标准》的内涵进行了解读。党政办、组织部、人事处、计划财务处、科技处、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研究生处、国资处等部门分管信息化建设工作的负责同志和相关管理人员就《数据标准》的编制进行了广泛而又深入的研讨。

   22.jpg


陆为群副校长对座谈会的召开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今天与会的部门和人员不但具有较好的代表性,而且大家还以主人翁的姿态还就《数据标准》的编制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给编制工作的高质量开展带来了很多启迪,可以说,本次会议既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会议,又是一次集思广益、献计献策的会议,较好的实现了理论和实践的有机统一。就下一步编制工作的开展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明确使命。他强调,《数据标准》编制是学校智慧化校园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数据治理体系建设的重要环节, 制定《数据标准》旨在确保信息在采集、处理、交换、传输的过程中有统一、科学、规范的分类和描述,让信息更加有序流通,最大限度地实现信息资源共享,促进学校信息系统协同发展,必须从学校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审视编制工作,切实增强做好该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紧盯目标,厘清思路。他强调指出,编制《数据标准》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紧盯资源共享目标,遵循唯一性、可扩性、简单性、规范性、适用性、合理性、时效性、稳定性、一致性等基本原则,充分考虑智慧化校园分期分批、分层分类的建设特点,加强顶层设计,明晰共建共享内容,进一步厘清《数据标准》编制每一个阶段的具体工作思路与要求。三是要扎实推进,确保成效。他在要求各与会部门、单位将《数据标准》编制工作列入计划、责任到人的同时,同舟共济、加强协调沟通,把握好每一个时间节点、统筹安排好每一项具体工作,确保编制工作的高质量、高水平完成。


Copyright 2019 淮阴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正行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