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工学院关于开展2019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9-09-09 点击数:

淮阴工学院

关于开展2019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宣传落实《网络安全法》以及数据安全管理、个人信息保护等方面的法律、法规、标准,不断增强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根据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等部门文件精神,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19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9916日至 2019922

二、活动主题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三、活动内容

采用多种形式进行网络安全宣传,普及基本的网络安全知识,使教师、学生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具备识别和应对网络危险的能力。

四、活动安排

(一)建设网络安全专题网站,宣传网络安全法律知识,发布网络安全预警信息,通报学校网络安全动态。

负责部门:信息处

(二)利用学校LED屏幕、校园广播、网站、微信公众平台、新生入学教育等形式传播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及悬挂网络安全宣传横幅。

学校LED屏幕上显示网络安全主题,校内张贴网络安全宣传资料和悬挂网络安全宣传横幅。横幅参考内容如下:

1.增强网民安全意识,提升基本防护技能。

2.打击互联网违法犯罪,共同抵制网络谣言。

3.提倡诚实守信,促进网络安全。

4.注意网络诈骗,保护个人隐私。

5.网络是把双刃剑,安全使用是关键。

6.修网德,勤网思,明网安,善网行。

7.免费WiFi不要蹭,账号密码不要登。

8.个人资料保护好,安全上网无烦恼。

负责部门:党政办、宣传部、团委、保卫处、图书馆、信息处

(三)邀请相关部门领导及专家来校开设网络安全主题讲座

出席人员: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保密委员会委员,各二级学院分管网络安全工作和保密工作的负责人,师生代表等

负责部门:党政办、宣传部、信息处

(四)组织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组织全体在校生参加在线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答题(参赛方式另见比赛通知),成绩优异者按一定比例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创新学分认定。

负责部门:双创学院、学生处、信息处、团委、研究生处、各二级学院

(五)组织开展“领航杯”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校内选拔赛

参照“领航杯”比赛模式,组织校内选拔赛。采用CTF攻防模式和回合制,每个团队维护的同一个系统环境(包含若干机器)上会陆续给出相同的赛题,每个赛题有不同的Flag,各参赛队以提交Flag的方式解答。成绩优异者按一定比例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创新学分认定。

负责部门:双创学院、信息处、计算机学院

请各部门单位高度重视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组织师生积极参与,将网络安全教育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文明校园建设、维护校园安全等相结合,切实增强网络安全宣传周教育实效。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99

Copyright 2019 淮阴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正行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