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教师邮件系统升级和启用学生电子邮箱的通知

时间:2023-02-15 点击数:


各位老师、同学:

为了满足师生教学科研和办公需要,学校在购买邮件系统维保服务时,教师邮件进行了系统升级。现将新系统使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邮件系统的登陆地址https://mail.hyit.edu.cn/,帐号为一卡通号,如果忘记密码,请使用邮箱密码找回功能:点击学校主页右上角“邮件系统”,或者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邮件系统URL回车, 点击二维码下侧的"账号密码登录"->点“忘记密码”可通过手机号找回密码。

  2. 新教师申请个人邮箱。在OA办公系统中,通过电子邮件申请流程网上申请帐号,无需纸质表格。

  3. 教师邮件系统组织通讯录包括了全校教师的邮箱帐号,在组织机构中选择邮箱账号发送。

  4. 学校微信企业号已集成新邮件到达提醒和收发邮件功能。在企业号中,选择“淮工邮箱”,进入后点“设置”,在页面中绑定自己的邮件账号和密码即可。

  5. 教师邮件系统界面布局风格、浏览器兼容性作了优化,新增锁屏、密码自助找回、防钓鱼预警、附件预览和断点续传等功能。

  6. 学生电子邮箱申请可通过综合服务门户的网上办事大厅流程“电子邮箱开户申请”进行,注册用户名请填学号,请在辅导员、班主任、导师、任课老师中任选其一作为院系审核同意操作,账号密码在流程表单批准之后查询。

  7. 学生邮件账号仅在求学阶段可用。毕业后的学生将按原有组织架构移动到校友邮箱。

  8. 学生邮件可以绑定QQ登陆、微信登陆。

学校邮件系统主要用于师生学习、科研和办公,严禁滥发垃圾邮件影响学校声誉。在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同时,请妥善包管好个人帐号及密码,防范黑客攻击。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2023年2月17日

Copyright 2019 淮阴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正行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