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信息化建设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1-03-24 点击数:

3月23日下午,我校在翔宇楼第四会议室召开信息化建设工作座谈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为群主持会议。党政办、宣传部、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计财处、学工处、国资处、保卫处、信息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陆为群指出,态势感知平台包括地理信息、网络安全态势、指挥中心等子系统,可以共享学校历史现状、文化风光、设备资产、教学管理、学科科研、人事信息等关键数据,并结合VR、AR、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技术,实现“展示、管理、决策、指导”等重要功能。陆为群强调了建设智慧校园态势感知平台对我校未来发展的重要性,并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广泛调研,通过典型案例学习,吸取优秀建设经验;二要系统设计,全盘考虑学校发展情况,综合各方面建设需求;三要分步实施,稳步推进态势感知平台建设;四要协同配合,各部门单位要同心同力整合资源,共同建设;五要共建共享,发挥态势感知平台优势,避免重复建设。

信息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智慧校园态势感知平台建设思路和想法。

各相关部门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围绕构建协同机制、整合系统资源、推进数据共享、提升运维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Copyright 2019 淮阴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正行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