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网络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研究中心授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0-08-28 点击数:

8月28日上午,淮安市网络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研究中心授牌仪式在我校北京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报告厅举行。中共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毅,我校党委书记赵炳起、副校长陆为群,中共淮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市社科联主席赵志鹏,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周曦,淮安市教育局副局长谷玉红出席仪式。淮安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张宝主持仪式。

就做好网络安全工作,周毅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网安为民“践初心”。要依法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网络空间合法权益,强化个人信息保护。要推动网络安全主题宣传走深走实,组织开展全媒体、多层次、广覆盖的网络安全主题宣传,全面提升群众百姓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和能力,努力织就一张全市人民共同参与、联防联控的网络安全网,不断增强信息化时代群众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指数。二要服务全市大局“促发展”。围绕全市高质量发展要求,要构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体系,全面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统筹开展网络安全检查和风险评估,压紧压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要加强新技术、新应用、新业务安全管理,强化风险评估,深入落实网络安全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运行要求,推动信息化更好地发挥“赋能增效”作用。三要提升安防能力“强手段”。要推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提速增效,深化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和监测预警体系建设,着力提升网络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加强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建设,整合利用好市内高职校教育资源,加大对网络安全骨干队伍的培育力度,大力推进政、产、学、研深度合作,不断增强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能力。

赵炳起代表学校对淮安市网络安全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淮阴工学院以全面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综合性淮安大学为目标,充分发挥学校的人才优势、知识优势、成果优势,大力开展和推进政产学研合作,不断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在网络安全等方面工作取得了一批标志性研究成果并被广泛推广应用。就做好研究中心工作,赵炳起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积极响应政策要求,努力做到发展形势引导有方。二是不断强化基础建设,努力做到网络安全扎实有力。三是充分发挥平台资源,努力做到科研创新长效有成。四是建设创新活动平台,努力做到交流形式丰富有效。五是及时总结建设经验,努力做到政企服务提升有质。

undefined

周毅、赵炳起为网络安全研究中心揭牌

赵志鹏、陆为群为宣讲队伍授旗

陆为群发布本年度淮安市网络安全研究中心立项课题

赵志鹏介绍此次网络安全主题宣传活动整体情况

谷玉红代表“四进”牵头单位发言

张宝主持启动暨揭牌仪式

与会领导共同按下淮安市网络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启动键

活动由中共淮安市委网信办主办,淮安市级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市工信局、市公安局、市行政审批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金融监管局、团市委、市妇联、市人行协办,我校、市广播电视台承办。

淮安市委网信办、市级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市工信局、市公安局、市行政审批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金融监管局、市广播电视台、团市委、市妇联、我校、市人行等相关人员;各县区、平台网信部门负责同志,市互联网协会、网络安全企业的专家学者,宣讲队伍的志愿者参加启动仪式。

Copyright 2019 淮阴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正行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