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教室投影机使用的几点建议

时间:2019-11-28 点击数:

多媒体教室投影机使用的几点建议


多媒体教学设施是学校进行现代教学活动的重要基础,投影机是整套多媒体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投影效果直接影响着教学过程的开展。为了更好的保障教学活动有序的进行,充分发挥多媒体教学设施在现代教学活动中所起的作用,特针对如何使用好投影机提出几点建议:

1.使用多媒体教室时,应首先打开计算机,等计算机操作系统界面出现在电脑显示器上时,再打开投影机。可以避免投影机因搜索不到电脑信号,不投射画面,也可在很大程度上避免某些投影机因分辨率不匹配,导致投影画面缺失的问题。

2.在教室使用投影机时,应当避免开启幕布附近的日光灯,同时应当根据环境因素,适当拉上窗帘,防止外界光线干扰投影,使画面变暗。

3.在教室使用多媒体设施遇到困难或者故障,或者其他需要解决的问题时,应立即拨打报修电话83559035/83559055,以便及时获得帮助。

4.信息处也在持续进行多媒体教学设施的优化升级,尤其是投影机,并已按计划向学校提出申请,逐年更换陈旧的投影机等多媒体教学设施,确保多媒体教学的顺利进行。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2019111


Copyright 2019 淮阴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正行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