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气象!信息化全方位助力开学各项工作开展

时间:2022-02-16 点击数:

新学期如约而至,全校2万余名师生员工怀着欣喜的心情陆续分批返校。信息处立足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实际,认真谋划、周密部署,以师生需求为导向,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做到技防与人防相结合,全力保障线上线下教学有序、校园网络安全稳定、工作生活服务便捷,不断提升师生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一、连续奋战,全力保障教育教学。信息处在寒假期间提前部署教育教学保障工作,开学前连续奋战2周,对全校所有的多媒体教室进行了全面的维修、维护和部分升级改造,为332间教室安装并更新了钉钉、腾讯会议等在线教育软件,并给每个教室安装了语音视频设备,可以实现线上线下全场景同时教学。同时,根据学校要求积极调整教学楼电铃方案,助力错峰教学。

二、优化网络,保障系统网站安全。持续加大对校内所有网站、关键应用系统的检查和监测力度(学校官网、综合服务门户等),实时监测校园网络运行情况,通过预判校园网络流量和使用趋势,提早谋划、提前准备,科学配置网络资源,协调中国移动安排网络保障车,确保开学期间校园网络安全、高速、泛在。

三、强化服务,提升智慧校园体验。立足师生开学返校后校园生活的现实需求,制定全方位保障措施,实施多维度信息化服务,促进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积极做好网上办公、视频会议(2022年春季学期初全体教职工培训)等技术保障和服务工作,实现空中业务“不见面”办理,助力防疫办公两不误;优化浴室预约、场馆预约等线上流程,避免师生高密度接触,为校园防疫和师生健康增加了一道安全屏障;积极做好校园一卡通服务优化及相关设备检修,提升师生开学校园卡使用体验;做好综合服务门户、网上办事大厅、“i淮工”APP维护升级,打造师生“一站式”智慧校园线上生活服务空间,形成“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路”的办事服务格局。

新学期,新气象,信息处全体同志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在做好信息化条件支撑与保障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服务理念及服务效率,补齐短板、创新发展,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加稳定、便捷、高效、安全的信息化服务,用高度的责任心、精湛的技术和辛勤的汗水告诉全校师生:新的学期的信息化人准备好了!教学设施、设备准备好了!师生工作、学习、生活等全方位服务都准备好了!

附:信息处各科室服务范围及联系电话

Copyright 2019 淮阴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正行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