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2021年第四季度会议

时间:2021-12-17 点击数:

12月16日下午,我校在枚乘路校区翔宇楼一楼会议室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2021年第四季度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为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陆为群就做好当前及下一阶段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思想根基。他指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对学校发展至关重要,必须充分认识做好学校网信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当前我校网信工作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强化师生网络安全意识,不断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二是要坚持融合创新,推进特色发展。他强调,要强化大局意识,进一步凝聚“网信力量”、彰显“网信元素”,努力寻求协同与执行的“最大公约数”,不断提高网信工作“统筹力”。要拓宽工作思路,把握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大信息系统一体化建设力度,不断夯实网信工作“底座”。要强化应用驱动,坚持问题导向、融合创新、特色发展,持续优化网络信息化供给模式,不断提升师生的体验感和满意度,着力打造便利师生的“助推器”。三是要筑牢网络防线,守好安全底线。他强调指出,要秉持“安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先于一切”理念,加强制度建设,加强经常性教育,加强日常管理,加强技术防范,加强队伍建设,始终做到警钟长鸣,不断提升网的安全治理能力,坚决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

会议学习了《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推进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构建高质量教育支撑体系的指导意见》《江苏省“十四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规划》《江苏省“十四五”教育信息化发展专项规划》等文件精神。

会上,信息处负责人通报了学校第四季度网络安全基本情况并汇报近期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相关工作。相关业务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平台建设与使用情况。

会上,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分析研判了近期学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基本情况,希望与会人员进一步高度重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以及信息处等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2019 淮阴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正行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