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PPT背景下制作讲解视频

时间:2020-03-23 点击数:

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顺利开展,老师们在线教学过程中不可避免需要用到课程录像,之前介绍过很多常用软件如OFFICE2019、屏幕录像专家、Camtasia Studio、录屏大师等软件,PPT背景下制作视频的方法很多,现介绍更简单实用的Windows平台下使用PPT录制课程视频的方法,可以快速的录制ppt视频,供老师们参考。

如果不需要旁白讲解来快速制作PPT视频的方法,简单来说就是,在Powerpoint20132010版本下,在“文件”选项卡里选择“保存或发送”,选择“创建视频”,最后点方框的“创建视频”按钮即可。如果是Powerpoint2016及以上版本,只需要将PPT文档另存为MP4格式就可以完成课程视频制作,如下图。

如果使用PPT录制课程讲解视频,想要录制成有语音合成的PPT视频课件的话,需要一些录制有关的设置。现介绍两种PPT讲解视频制作方法的详细步骤。

方法一:PPT演示录制法 

   

方法二 PPT录屏法

以上是两种PPT录制讲解视频的方法,供您参考。疫情面前,我们共同努力,共克时艰!

 

Copyright 2019 淮阴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正行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