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集中排查整改网站外部链接的通知

时间:2022-07-26 点击数:

各部门、单位:

近期,上级部门检查发现我校部分网站存在非法外部链接,部分外链网站域名已经失效或已指向黑链、毒链、黄链等非法网站,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为落实国家“清朗”行动工作要求,进一步清理违法和不良信息,规范网站管理,提升网站建设水平,现组织开展网站外部链接集中排查整改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各部门、单位要安排专人对所属网站和具有信息发布功能的信息系统进行全面排查,检查确认现有各种外部链接是否必要、是否合法、是否健康、是否有备案号。对无必要、无法确认合法性或已失效的链接进行删除。

二、各部门、单位要加强发布内容的审核,在添加文章时尽量避免包含有第三方网站的链接。从互联网复制的文字因可能会包含大量超级链接,应复制到记事本中去掉格式后再发布。对于添加非gov.cn (政府类)和edu.cn(教育类)以外域名的网站链接,请登记造册,并至少每月自查一次。

三、对于具有时效性的文章可在文章编辑时设置文章“发布时间”和“下线时间”,以降低不良外部链接和不良内容风险。

图形用户界面, 应用程序, Word描述已自动生成

四、信息处已对现有网站进行了初步技术筛查(附件1),供各部门单位参考。

请各部门、单位高度重视不良外部链接排查整改工作,8月20日之前完成整改,并通过邮件提交整改反馈。对于不进行排查的部门单位,党委宣传部、信息处将对所属部门网站进行通报、关停及其他相应处理。排查处置整改中需要技术协助的,可联系信息处吴悦老师,电话13915100808,周丽老师,电话13852398227,邮箱11079001@hyit.edu.cn。

附件1:网站外部链接清单

党委宣传部、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2022年7月26日

Copyright 2019 淮阴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正行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