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荣获“领航杯”江苏省第七届青少年网络信息安全应用能力竞赛二等奖

时间:2022-10-05 点击数: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中共江苏省委网信办发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领航杯”江苏省第七届青少年网络信息安全应用能力竞赛(高校组)获奖结果的通知》(苏教信函〔2022〕4号),由我校信息处张浩老师指导的张文杰、韦家华、张恒珲三位同学获本科院校组二等奖,创历史最好成绩。

本次比赛由江苏省教育厅、中共江苏省委网信办联合主办,赛事被江苏省委网信办纳入全省网络安全竞赛体系,被江苏省人社厅纳入江苏省百万技能人才技能竞赛岗位练兵活动。本届比赛全省80所高校165支队伍参加线上初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本科组和高职组各有20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采用AWD竞技挑战模式,综合考察选手网络信息安全应用综合能力。经现场激烈角逐,本科组共产生一等奖5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6个。

近年来,我校始终高度重视网络安全新生力量的发现与培养工作。通过与绿盟、深信服等网络安全厂商长期合作,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应用技能提升工程。由校内外网络安全专家指导,培育具有网络安全攻防一体能力学生达50余人,并组成网络安全社团协助开展漏洞监测、应急处置、宣传教育等工作。社团成员曾多次代表学校参加省、市护网行动,发现并上报各类漏洞达120余个。同时,通过“领航杯”等竞赛持续提高师生实战能力,近三年荣获省级以上网络安全大赛奖项30余项,获奖人次达160余人次。

Copyright 2019 淮阴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正行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