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2年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时间:2022-09-14 点击数: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提升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促进相关管理人员熟练掌握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处置流程等要求,不断提升网络安全管理水平。近期,学校在翔宇楼二楼报告厅举行了淮阴工学院2022年度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活动模拟演练了当发生信息系统(网站)篡改、信息泄露和个人电脑弱密码等网络安全事件时,根据《淮阴工学院网络安全应急预案》进行事件报告、研判、响应、处置和评估的流程。为了保证演练的效果,现场模拟展示了攻防过程。

陆为群就本次应急演练进行了点评并就进一步做好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本次应急演练是我校发展史上的又一次全校性、大规模的网络安全应急演练,不仅非常及时,而且非常必要,因为举办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本身就是一种现实场景的网络安全教育。本次应急演练完成了既定的各项演练任务,较好地达到了预定的演练目标,并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他提出,各部门单位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保持高度警惕、绷紧安全之弦,要将本次网络安全应急演练作为推进规范管理、精益管理、从严管理的宝贵机遇和重要动力,充分利用本次演练成果,进一步实化安全责任,拧紧责任链条,健全安全防范措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深化安全管理,推进网络安全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各部门单位网络安全分管负责人、网络安全联络员、信息系统(网站)管理员,信息处全体成员以及学生网络安全社团部分代表参加。

Copyright 2019 淮阴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正行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