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会议

时间:2021-06-18 点击数:

6月17日下午,我校在枚乘路校区翔宇楼第四会议室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为群,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华学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陆为群就如何做好当前及今后一阶段的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他指出,全校“网信战线”同志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将网信工作放到“两个大局”中思考谋划,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在举旗铸魂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服务发展、服务师生上展现更大作为,在维护网络安全上展现更大作为,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淮安大学建设贡献更多“网信战线”力量。二是要坚持驱动引领,充分发挥信息化赋能增效作用。他强调,要准确识变,准确把握新时期教育信息化工作新方向、新目标、新要求,准确把握我校当下网信工作的新特征,准确把握新一轮智慧校园建设的丰富内涵与拓展外延,努力使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的运转建立在网络化、信息化、智能化的基础之上。要科学应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强化系统观念,突出关键重点,注重项目带动,切实谋划好、部署好、落实好当下及未来全校网信工作。要主动求变,强化统筹协调,推进信息系统深度整合,优化信息系统供给模式,加强信息系统规范管理,促进应用服务创新发展。三是要坚持底线思维,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他强调指出,要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严格落实“堵漏洞、补短板、保重点、强保障”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不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不断强化网络安全技术保障,全力防范网络安全风险,牢牢守住网络安全底线,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华学成就如何做好网络安全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守好阵地”,高度重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二是要“建好队伍”,不断提升维护网络安全的能力和水平,努力为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保好驾、护好航。

会上,信息处处长刘磊传达了上级关于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通报了我校3-5月网络安全情况,介绍了2021年信息化建设项目,并汇报了近阶段的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2019 淮阴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正行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