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处开展重要信息系统等级保护测评,切实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

时间:2021-06-11 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6月8日至11日,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委托江苏网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展了财务管理系统、学生管理系统、图书管理系统、智慧校园APP、虚拟仿真实验平台等5个重要信息系统等级保护测评工作,确保重点时期网络安全。

信息处工作人员与等级保护测评小组一起走访了学校数据中心、计划财务处、学生处、图书馆以及交通学院、自动化学院、数理学院等部门单位,对应用系统的软硬件建设情况、制度管理、人员管理、安全策略、系统运维等进行了全面的了解,并实际登陆系统调取了配置和日志。

根据国家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要求,信息系统必须进行等级保护备案和测评,此次对学校申报的虚拟仿真实验系统均进行了测评,满足了申报要求。本次测评工作得到了各部门单位的大力支持,纷纷表示对摸清本部门网络安全现状、做好下一阶段网络安全工作十分重要。测评小组现场反馈了比较严重的网络安全风险隐患,管理部门及时进行了整改。

信息系统等级保护评测是依照公安部《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管理办法》规定,由第三方独立评测机构根据信息系统的重要程度进行安全性标准化评测的工作。信息系统的安全保护等级分为一至五级逐级增高,保护工作包括定级、备案、安全建设和整改、信息安全等级测评、信息安全检查五个阶段。

测评人员对学生管理系统进行测评

测评人员对虚拟仿真实验系统交通工程学院车辆与交通实验教学中心(国家级虚拟仿真中心)进行测评

Copyright 2019 淮阴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正行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