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会议

时间:2020-01-03 点击数:

12月27日上午,我校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为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陆为群就做好我校网络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树立正确“网络安全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切实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要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强化红线意识,从全局和战略高度谋划推进我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筑牢网络安全屏障,提升网络安全水平,为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及有力的信息化支撑。二要坚决织牢“网络安全网”。网络安全是全校师生共同的责任,要严格按照“谁建设、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完善责任体系和制度要求,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举措上务实有效、技术上前瞻到位,切实做到人防、物防、技防、时防“四到位”,确保守土有责、守网有责、守机有责。三要切实掌握“网络话语权”。互联网已成为意识形态斗争的主阵地、主战场、最前沿,网络安全内容直接关系到国家安全,必须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网信办《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精神,提高用网治网水平,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营造良好的网络生态,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四要不断提升“应急处置力”。要坚持“两同”(同心、同步)思想,整合“两件”(硬件和软件)建设,搭好“两线”(有线和无线)网络,统筹“三区”(枚乘路校区、北京路校区和萧湖校区)发展,确保“智慧校园”建设的高起点、高标准;要强化网络安全队伍建设,认真学习掌握《淮阴工学院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定期开展演练,不断提升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学习了国家网信办《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审议了《淮阴工学院二级部门(单位)网络安全责任承诺书》和《淮阴工学院二级部门(单位)网络安全责任制考核评价标准》。

会上,信息处负责人通报了9-12月份全校网络安全工作情况,宣传部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情况。信息处相关人员解读了《淮阴工学院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19 淮阴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正行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