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工学院校园一卡通使用须知

时间:2017-06-27 点击数:

一、新生注意事项:

1、新生报到时领取的校园卡已预充值100元,新生拿到后即可使用,要妥善保管,丢失后请立即挂失,减少自己的损失。

2、请记住卡片后面的卡号,以后在多种场合要使用该号码,注意保护所领用校园卡,如需要可到一卡通中心购买保护卡套。

3、新生领到卡后如发现印刷信息不对、领到临时绿卡(该生档案里没有照片或照片模糊无法打印),请于9月10日—15日到校一卡通中心核对、拍照重新制作。

 

二、卡片功能

目前在校园内可使用校园卡进行消费(包括食堂、超市及其他接入一卡通系统的消费场所)、图书借阅、机房上机、学生公寓自助洗衣及打开水、宿舍购电、体能测试等。

 

三、消费操作

使用校园卡消费必须持卡在刷卡区停留至交易结束(a确认显示扣款金额无误,b将卡贴在刷卡区,c在听到POS机发出“嘀”鸣叫后,d从刷卡区移走。不要快速刷卡)。这样将减少错误及丢失卡的机会。

注意在食堂发生消费错误(多扣款)时,应当场向窗口营业员提出,由餐厅负责人填写“更正单”后,到财务处结算中心办理“商户退款”手续。超市等商户目前应直接退还现金

 

四、注意要点

卡号:每张正式卡片的背面印有8位数字,如:“21121234”。 请牢记卡号,在办理挂失、查询等业务时需要。

密码:每张卡都设有查询密码和交易密码。学生正式卡的两密码均为持卡人身份证号码后6位,如身份证最后1位是“X”校验码,则前推1位。在使用中如发现密码不正确,请尽快到卡管理中心进行密码重设。建议各位同学尽快修改密码。

密码请注意保密,由于密码问题而造成的损失由持卡人自行承担

累计消费限额:为保护持卡人利益,系统设置了累计消费限额。累计消费限额是持卡人在一个餐次(全天共分4个餐次)累计消费的总金额。如果该额为50元,该餐次所有消费累计值超过50元时,POS机显示:P1,需将交易密码告知POS机操作人员,其输入后,即可消费。如果卡丢失后

没有及时挂失,捡到卡的人最多只能消费50元。注意,到下一个餐次重新开始累计。所以丢卡后要及时挂失。 累计消费限额只能应用于在线的消费终端。

持卡人可通过登录淮阴工学院信息门户https://portal.hyit.edu.cn/zfca/login,进入一卡通平台进行挂失、解挂、查询流水等操作。


五、充值方式

    1、现金充值:

枚乘路校区北园第五餐厅一楼,现金充值;

枚乘路校区北园第六餐厅一楼,现金充值;  

枚乘路校区南园第七食堂一楼,现金充值;

北京路校区南园第一餐厅,现金充值;

北京路校区南园第二餐厅一楼,现金充值;

北京路校区北园第三餐厅,现金充值;

现金充值时间请看各现金充值点工作时间通告。

2、支付宝充值:

支付宝针对学生的校园一卡通也开创了新的技术支持,学生只要登录手机支付钱包并验证一卡通信息,就可以往一卡通进行充值。而支付宝充值、转账也更便捷,而且可以随时随地。

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①没有支付宝账户的需要先注册一个支付宝账户;

②登录支付宝账户;

③由于使用终端和操作系统的不同界面有所不同,但都能在“应用”里找到“校园一卡通”

④安装、进入“校园一卡通”应用;

⑤选择学校;

⑥一卡通身份验证;

⑦输入充值金额;

⑧充值成功。 

 

六、挂失补卡

校园卡不慎遗失后,用户可在圈存机上挂失或持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到两校区卡中心办理挂失,以免造成经济损失。挂失二天后可凭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到卡中心办理补卡(补卡须交工本费)。

枚乘路校区卡中心:北园16号楼(正行楼)410房间;北京路校区卡中心:主楼三楼A303房间;

    联系电话:枚乘路校区卡中心:83559280;北京路校区卡中心:83591171。


七、卡片保护

    校园卡采用非接触射频卡技术,卡内镶嵌有集成电路芯片和微型收发线圈,持卡人应注意以下事项:

1、不要将卡片折弯,以免损坏卡内的芯片和天线。

2、不要将卡片暴晒、置于强交变电磁场、高温、腐蚀或其他恶劣环境中。

3、不要刻画或过度磨损卡片表面。

4、射频卡有一定的感应距离,可将卡片放在塑料套或钱包中,使用时,不必将卡从中取出。

5、如捡到其他人的校园卡,请交回“一卡通管理中心”;凡盗用他人校园卡,除偿还已消费金额外,将按学校有关规章严肃处理。

 

 

                                                        淮阴工学院一卡通管理中心

2012 年 9 月 7 日

 


Copyright 2019 淮阴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正行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