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院一品】关于举办2023年淮阴工学院第二届网络安全大赛暨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选拔的通知

时间:2023-04-04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

万物互联的时代,机遇与挑战并存,便利和风险共生。“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党和国家关于网络信息安全的方针政策,普及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和要求,强化网络信息安全员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信息安全员维护网络安全的技能和水平,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团学组织开展淮阴工学院第二届网络安全大赛暨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选拔活动。

一、活动主题

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技能水平。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创新创业学院。

承办单位:DWDSec网络安全社团。

三、参加条件

我校在籍在册的全日制学生,以个人形式参赛。

校内竞赛者注册名格式:班级+姓名。

校外参赛者注册名不限制。请勿与平台管理员/出题人名字冲突。

四、竞赛内容

比赛内容以网络安全技术为主,涉及编码码、加密解密、网络编程、渗透测试、二进制安全信息隐藏等。

五、竞赛须知

1. 比赛形式:校赛形式为在线CTF解题模式。

2. 比赛时间:2023414日至2023428日。

3. 比赛官网:http : // ctf.dwdsec.top: 7991

4. 解题说明:答案(flag)的形式为flag{this_is_a_sample_flag}或者flag{this is a sample flag},请提交包含flag{}的完整答案(flag)以获得分数。

5. 参赛选手须在比赛结束后24小时内提交解题报告给管理员。未按时提交解题报告的选手将被取消比赛成绩;若提交的解题报告没有详细解题过程,将对相应选手进行扣分处理。

6. 报告命名规则:校区+班级+姓名,例:枚乘路计算机1111张三。

六、注意事项

1. 参赛选手禁有任何违规违法行为,包括共享答案攻击比赛平台等,否则将被取消比赛资格。

2. 比赛设一、二、三等奖若干,一等奖人数约为参加竞赛人数的 5%,二等奖人数约为参加竞赛人数的 10%,三等奖人数约为参加竞赛人数的 15%。原则上一等奖不少于4人,二等奖不少于8人,三等奖不少于12人。主办方将按照创新学院相关规定,为参赛并获奖的选手颁发奖状,并授予相应的创新学分。

3. 校外参赛者不提供奖励。

4. 本次比赛的优秀选手将有机会参加“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

七、联系方式

活动QQ群:795275619

校外参赛选手请注意公告,在比赛过程中会有管理员通过公告进行联系。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创新创业学院

DWDSec网络安全社团

2023316

 

Copyright 2019 淮阴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正行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