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网络信息安全专题培训

时间:2019-09-23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工作队伍的业务能力及安全防护技能,保障学校网络与信息安全,9月20日下午,在我校逸夫教学楼一楼可视化教学管理中心举办了网络安全专题培训,这也是我校2019年网络安全宣传周主要活动内容之一。

此次培训首先组织参训人员观看学习了江苏省网络安全工作宣传片;随后由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许宏副处长进行了有关网络安全知识的培训,他围绕高校网络安全面临的挑战、高校网络安全威胁与趋势、高校网络安全典型威胁分析、常见黑客攻击方式简析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通过一些案例让参训人员认识到网络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了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紧迫感,了解了一些常见的攻击方法,掌握了一些日常防护知识;最后向与会人员汇报了网络信息安全近期的工作安排,通报了学校在安全周活动期间开展的攻防演练情况。

许宏副处长要求参训人员要做好本部门的网络安全工作,重点是做好系统及网站的安全防护,进行安全风险排查和整改,保持病毒库及时更新,经常开展漏洞扫描、操作系统补丁更新和病毒查杀等工作。不断提升安全防护技能,切实担当起维护网络安全的责任和义务。

各部门、单位及二级学院的网络安全员、网站管理员、信息系统管理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Copyright 2019 淮阴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正行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