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校网站启用HTTPS访问的通知

时间:2021-12-08 点击数:

各部门、单位,全体师生:

为进一步建设学校网络安全体系,加强对师生个人信息的安全保护,根据网站群系统等级保护测评要求,即日起学校网站将启用https安全访问协议。请大家注意新的网站访问方式,相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1.正常情况下,用户在访问网站时无需做任何修改即可正常访问。

2.以学校门户网站为例,使用http://www.hyit.edu.cn传统http模式访问时,浏览器会自动跳转到https://www.hyit.edu.cn,建议更新收藏夹相关链接。

3.如不能正常访问,请清理浏览器缓存,检查浏览器“Internet选项”配置,确保勾选“使用TLS 1.0”,建议同时勾选“使用TLS 2.0”、“使用TLS 3.0”和“使用SSL 3.0”(附图)。信息技术科联系电话:0517-83559087(内线59087),运行服务部83559280(内线58280)。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2021年12月8日

https://www.lvu.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48/8c/2a87f69e4ce5b15f2292e212c055/1fa5f252-77d9-497a-804f-2b50f6e7487c.png

IE浏览器SSL相关设置

备注:

HTTPS(全称:HyperText Transfer Protocol Secure,超文本传输安全协议)是一种安全通信的传输协议,HTTPS经由HTTP进行通信,但利用SSL/TLS证书来加密数据包。使用HTTPS传输协议既可对网站服务器进行身份认证,又保护交换数据的隐私与完整性,防止数据在传输过程中被窃听或篡改。通过“https”开头的网址进行访问,会在浏览器地址栏处显示小锁标志,点击小锁会呈现出所安装数字证书的详细信息,包含网站拥用者的真实身份、证书的颁发机构和证书的有效期等,通过这些信息即可判断该网站是否是合法正规网站,可有效规避钓鱼网站的出现。

Copyright 2019 淮阴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正行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