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3年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暨全国大赛选拔赛中荣获一等奖

时间:2023-10-27 点击数:

近日,2023年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暨全国大赛选拔赛——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工业互联网安全)赛在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我校张文杰、韦家华、张恒珲同学组成的“淮阴工学院1队”和黄海峰、宋文博、周轩同学组成的“淮阴工学院2队”,在初赛中取得全省学生组第一、二名的成绩顺利入围决赛。在校信息处刘斌老师的带领下,经过7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淮阴工学院1队”在决赛中位列学生组第一名,荣获省一等奖,将代表江苏省参加全国大赛决赛。

本次大赛由江苏省工信厅、江苏省人社厅、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总工会、共青团江苏省委主办。本赛项分理论考试和实践操作两部分。竞赛内容包含理论知识竞赛、CTF竞赛、工控场景实战赛和工控场景安全运维赛四个部分。全省著名企业、知名高校以及各创新组织与团队共85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初赛选拔较量,最终共有45支队伍(职工组30支、学生组15支)脱颖而出,进入线下决赛。经过线下决赛激烈比拼,学生组决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

今后,我校将始终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的理念,以技能竞赛为抓手,专业教学和竞赛培训协同并进,为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高素质网络信息安全人才作出积极贡献。


Copyright 2019 淮阴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正行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