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工学院关于成立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的通知

时间:2019-04-30 点击数:

各部门、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的战略部署,深入实施“一流条件保障”建设计划,提高教学、科研、管理信息化水平,实现各种资源的充分利用和互通共享,全面推进教育现代化进程,同时进一步加强我校网络与信息技术安全工作,经2019年第9次校长办公会研究,决定成立淮阴工学院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成人员

组长:孙爱武

副组长:吴建华陆为群(常务)朱晓文杨正亚

张有东王冬冬

组员(按姓氏笔画为序):

丁红燕史修松包旭朱永江华学成刘强辉

许宏许仁良许东风孙开宝孙全平孙劲松

张伏力张宇林张常新赵玉萍胡建民秦家沛

徐晓梅高尚兵韩锦标薛建明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挂靠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高尚兵同志任办公室主任。

二、工作职责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的主要职责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统一领导、统一规划、统一部署全校工作,统筹制定信息化建设和网络与信息技术安全发展战略、宏观规划和重大政策,研究解决信息化建设和网络与信息技术安全方面的重要问题。

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负责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的日常管理工作;协调、指导、督促各部门、单位加强网络与信息技术安全的教育和管理;协调督促信息化建设各项工作的具体实施及推进等;做好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为了进一步加快信息化建设进程,结合本校工作实际,经研究,决定就信息化建设同时设立四个工作组。各工作组职责如下:

1.综合协调组

组长:韩锦标

职责:负责信息化建设各部门、单位的关系协调,按照学校发展思路、总体规划推动落实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负责督查学校信息化规划执行;负责推进全校办公信息化系统建设;协调校园信息资源的整合,为领导决策和广大师生员工服务;做好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牵头单位:党政办公室

协助单位: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2.应用系统建设组

组长:陆为群(兼)

副组长:丁红燕孙开宝孙全平孙劲松张伏力

张宇林赵玉萍

职责:协调推进校园网络及系统规划、建设、维护,为学校信息化建设提供技术支撑;负责学校人事、教学、科研、学工、财务等信息应用系统的整合、建设、管理及运行服务工作,保障信息数据安全、统一、实时;做好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牵头单位:科学技术处、计划财务处、人事处、招生就业处、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处、教务处

协助单位: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3.基础设施建设组

组长:高尚兵

职责:负责为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提供相关“硬件”服务,为校园网络安全提供设备、基础设施等方面的支持保障,努力使校园网现有设备发挥最大效能;做好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牵头单位: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协助单位: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总公司

4.商务谈判组

组长:孙开宝

职责:负责联系政府部门和相关企业,多方筹措信息化建设项目资金;负责与合作企业进行谈判,为学校信息化建设争取各类资源;做好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牵头单位:计划财务处

协助单位:党政办公室、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后勤管理处

各部门、单位均要参照成立相应的工作小组,全面负责本单位的信息化建设工作;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积极创造条件,有力有序推进校园信息化建设。

原《关于调整校信息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淮工院办〔2018〕7号)自行废止。

淮阴工学院

2019年4月27日

淮阴工学院党政办公室 2019年4月27日印发

Copyright 2019 淮阴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正行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