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网络信息安全员培训会议

时间:2020-06-24 点击数:

6月23日下午,我校在翔宇楼二楼报告厅召开网络信息安全员培训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为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陆为群对进一步做好我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把稳航向。要牢树“四个意识”,提升政治认知力和辨别力,以政治方向引领认知航向和前行航向;要深刻理解维护网络安全和加快推进信息化的辩证关系,深刻把握学校特别是本单位、本部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基本要求和主要任务,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二是要明晰使命、勇于担当。要强化命运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发展共同体和利益共同体意识,进一步增强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求真务实的作风,积极投身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实践。三是要勤学善思、增强本领。只有不断赋新能,才能筑牢根基,才能运筹帷幄。面对层出不穷的新情况、新矛盾、新问题,需要我们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认知、思考、把握、解决,需要我们把自己培养成为一个讲政治、懂网信、作风正、有担当的网络信息安全员。四是要善破难题、求真务实。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不断强化问题意识,敢于直面问题,善于攻坚克难、解决问题,始终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检验能力水平和工作成效的标准。五是要精耕细作、交好答卷。要认真把握“两个紧盯、两个创新”的要求,坚持发扬工匠精神,精细管理、精准发力、持续用力,全力打好网络安全综合治理组合拳,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不断作出新贡献,向所在部门单位、向全校师生员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组织观看了网络安全和保密工作教育片《网络密战》;信息处负责人对我校近阶段网络安全基本情况进行了通报,对下一阶段网络安全工作做出部署和要求,并解读了《淮阴工学院信息系统(网站)互联网服务管理暂行规定》。

各部门单位的网络信息安全员及信息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2019 淮阴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正行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