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智慧校园统一身份认证和PC综合门户上线试运行的通知

时间:2020-05-08 点击数:

各部门单位、广大师生:

为方便师生获取学校公共服务,提高学校信息化应用水平,助力学校“最多跑一次”改革,信息化处升级了门户系统和统一身份认证系统。新的综合服务门户系统整合了目前可用的各部门业务数据和服务流程,实现了一站式面向师生提供各类信息与服务,将逐步成为师生网上办事的入口、部门协同工作的平台。目前,基础平台的升级工作基本完成,新版门户和统一身份认证系统将于2020年5月13日14:00起正式上线试运行。现将试运行的有关事宜及新系统的使用变化说明如下:

一、统一身份认证系统

1.本次升级过后,原先基于老版统一身份认证的系统,将逐步迁移到新的统一身份认证,用户名保持不变,默认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但为了符合《网络安全法》的要求,首次登录的用户将会强制要求提升密码强度,绑定手机号码。具体操作如下:首次登录将跳转到“完善资料界面”,密码强度不符合要求的用户,将要求修改密码,新密码的基本要求是长度至少8位且至少包含数字及字母的组合。基本信息需要绑定手机号(绑定手机号将用于短信登录和找回密码),如下所示:

2.绑定手机号成功后,将跳转到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的登录界面。新的身份认证系统支持三种登录方式:账号登录、QQ联合登录、微信联合登录。QQ或微信联合登录在首次绑定后可以直接微信或QQ扫码登录,无需每次输入密码。登录页面如下所示:

3.密码修改后,所有的上网密码同时被修改,需要改为新的密码,包括OA办公系统、教务系统、学工系统、研究生系统、一卡通系统、网络认证系统(办公教学区、学生宿舍区、无线网)、VPN、实践教学平台、实验室综合管理、网络教学、大学MOOC、CARSI等系统。

二、综合服务门户

1、新版综合服务门户的登录地址为:https://i.hyit.edu.cn.

2、浏览器建议使用:Chrome浏览器、360浏览器和Internet Explorer 9以上浏览器。

3、新版综合服务门户整合了全校目前可整合的各类应用和服务,平台将这些应用和服务进行分类管理(比如公共服务、人事服务、教工服务、学工服务、科研服务等)。用户可以点击菜单栏的可用应用,或者顶部的搜索框查找需要的应用。

4、新门户与OA协同办公系统进行了集成,在右侧伸缩栏展示了用户的待办任务、已办任务,以及发起的各项工作业务申请。

三、注意事项

1.为了不影响系统使用,广大师生可以提前登陆门户,修改帐号默认密码。

2.综合门户试运行期间,现有信息门户正常运行,可以并行使用。待新门户正式上线并运行稳定后,老门户将不再维护。

3.平台的各项功能还在不断完善的过程中,如果有任何问题和建议,可与信息技术科联系提出您的宝贵意见,联系电话0517-83559087,短号59087。

在试运行期间,我们将针对系统的界面、功能、性能等方面进行进一步地完善与优化,努力为广大师生打造一个便利的信息引导环境,提供更为高效、优质的服务。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2020年5月8日

Copyright 2019 淮阴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正行楼四楼